2016 台灣三得利調酒競賽後,一些分享 



今日,受邀擔任「2016 台灣三得利調酒競賽」總決賽評審。

已是第五度擔任此比賽評審了。比之往年,整體參賽作品明顯更簡約內斂,層次和風味也更自信洗練。值得一提是,今年新增了指定調酒項目,12 杯 Old Fashioned 一路飲來,有的細膩演繹經典、有的加入創意變化,各有丰姿各成對照,非常精采。

最感動是個人作品項目中、各種台灣元素的融入和表現方式,相較以往似是益發含蓄圓熟;少見譁眾取寵斧鑿痕跡,彷彿從內而外自自然然綻放,遂益發親切且打動人心。

還見識了許多精細的調酒技巧:比方以輕柔的搖盪保留更多香氣,或是藉由分次不同溫度與濃度下順序調入、帶引出單純又豐富的口感,展現出對細微味道的專注追求和講究,令人激賞。

恭喜得獎者,也祝福所有選手。大家都好棒!為此深感驕傲∼





→相關文章:

本屆得獎名單

2015台灣三得利調酒競賽

2014台灣三得利調酒競賽

2013台灣三得利調酒競賽

2012台灣三得利調酒競賽









公告欄
《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》

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,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;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、商業、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,以生活美學為綱,並橫跨食、飲、居家等多重領域……